白尔特

我的精神花园

【寒次方】第三人称(八)


离开了熙熙攘攘的酒吧街,凌晨的街道除了马路上零星一点的车辆,没什么活物,夏瀚宇嘴里咬着啤酒瓶盖,蹲在路灯下看手机。

 

他手指点开李振宁刚发过来的59秒微信语音,一段浩浩汤汤的经典国骂劈头盖脸砸过来,总结下来就一句话:

 

你小子不仁不义,就别怪我冷酷无情。

 

啥意思啊?夏瀚宇心里疑惑,他发消息过去,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。

 

“啪”的一声啤酒盖打开了,夏瀚宇仰起脖子饮了个痛快。

 

能带来短暂快感的加工食品一向伤心又伤胃。夏瀚宇下嘴唇抵着冰冷的瓶口,没出息的开始思念本打算忘记的那个人。姚明明那天给他打了很多电话,他都没有接,后来他干脆把所有的联系方式拉入黑名单,手机才得以消停片刻。

 

他现在在A市的哪个角落呢?在做些什么呢?会不会和我一样也没有睡呢?酒瓶里的液体随着他摇摆的思绪一起摇晃。

 

“小宇。”一双黑色运动鞋闯进他的视线。

 

夏瀚宇立刻明白李振宁那条微信的含义,早知道他就舍生取义当一回李振宁的男朋友,别说男朋友,当他爷爷都行。

 

夏瀚宇吞了口酒,抬头冷声道:“你来干嘛?”

 

仅仅几周不见,姚明明消瘦的厉害,今天又穿着深色的T恤,整个人就那么细细的一长条,在空气中摇摇欲坠。

 

夏瀚宇态度不太好,姚明明面上浮现出一丝胆怯,组织了半天语言,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绝对不是出自恶意才去吻你,我没想过会伤害到你。”

 

他声音很低沉,与以前略带尖细的少年音不同,五年过得真的好快,夏瀚宇想。

 

夏瀚宇举起酒瓶喝了口酒,没回答他。

 

他有点着急,像做错事的三岁小孩,:“我怕你又像五年前一样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

 

夏瀚宇把酒瓶放在地上,问他:“所以你就想施舍我一点好处,好把我留在你身边?”

 

姚明明刚想出声反驳他,夏瀚宇猛的提起面前的酒瓶摔在地上,他的忍耐阈值瞬间跟着四溅的玻璃片一起破碎:“姚明明,你他妈以为全世界就你最可怜?我就不可怜吗?你不想让走的人真的是我吗?”

 

怒吼声响彻整个街道,姚明明惊恐的瞪大双眼,后退了一小步,在他印象中,夏瀚宇从来没有对他生过气,他本能的开始逃避,“你喝醉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 

夏瀚宇上前揪住他的衣领,五官愤怒的扭曲在一起:“我没醉!你给我听好了,姚明明你就是过得太顺了!以前所有人都喜欢你,讨好你,包括我自己。现在你分个手就整天寻死觅活的,给你那个咖啡馆起了个什么破名?你以为他还会来找你?你该认识到,这他妈就是个操蛋的世界,满大街都是操蛋的人,你想要的要不了,不想要的追着要送给你,所以你快把那些没用的记忆忘掉,因为它根本不可能在你未来的生命中重演,你拿掉一点,就会活的更好。”

 

姚明明你怎么能祝我毕业快乐,自己却不快乐。

 

泪水蜿蜒在姚明明的脸上,他两只手都擦不完,姚明明哭的很用力,胸口剧烈的起伏着,整个人脆弱又无助。夏瀚宇心软了,松开被他攥皱的领口,伸手把姚明明揽在怀里,拍着他单薄的脊背,无声的安慰他。

 

“你不走了?”姚明明渐渐冷静下来,泪水滴滴答答的落在他肩膀上,濡湿了一大片衣料。

 

夏瀚宇也分不清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问起这句话,干脆装作没听到。

 

姚明明伸手圈住他的腰,两个人贴的紧,一点缝隙都不剩,他将下巴支在夏瀚宇温热的肩窝里,不依不饶的问他:“你走吗?”

 

脖颈被他口里呼出的热气一扫,夏瀚宇整个身体起了层薄薄的鸡皮疙瘩,他红了脸,小声嘀咕,“我能走去哪啊?”

 

“把我从黑名单里拉出来。”姚明明这句话相当于威胁了。

 

“好。”夏瀚宇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欠了他一笔大债。

 
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