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尔特

我的精神花园

【寒次方】第三人称(九)


2012年的末日预言显然是个骗局,没有等来想象中的天崩地裂,夏瀚宇觉得意难平,再怎么样,最起码在学校来场小型爆破吧?这样他就可以不用上每周三上午的两节英语课了。

 

大课间的时候,夏瀚宇嘴里叼着饮料纸盒跟李振宁坐在操场上闲聊。

 

“夏瀚宇,你是不是从来不喝白开水?”李振宁皱着眉看他。

 

“不喝,太难喝了,果汁碳酸汽水我又不是买不起。”夏瀚宇吸干净纸盒里的蜜桃果汁,投篮一样扔进近在咫尺的垃圾桶。

 

李振宁翻翻白眼,靠摄入甜味剂就能长到一米八的基因真是匪夷所思,他越想越恨,把牛奶吸管咬的咔吃咔吃响。

 

主席台跑道那边有一小群男生经过,夏瀚宇一眼扫到其中一个高挑身影。姚明明跟他几个朋友打了声招呼,就朝夏瀚宇走过来了。他今天换了件新的灰色的针织衫,帅的像个校园微电影的男一号,男一号蹲在正在愣神的夏瀚宇面前,朝他打了个响指,问他在干什么。

 

夏瀚宇被吓了一跳,反射性的使劲拍了一下他的手。姚明明也不气,他是个好脾气的人。

 

“我还能干嘛?我不就坐着吗?”夏瀚宇陈述完以后立刻痛恨起自己贫瘠的语言能力。

 

“哦。”姚明明转了转黑溜溜的眼珠子,“放学后我去琴房找你玩。”

 

上课铃这时候响了,三人立刻站起来往教室疯跑,幸运的是,老师还没到教室,李振宁坐在夏瀚宇后面,用圆珠笔戳戳他的背,问他:“刚刚那个帅哥是谁?”

 

“我朋友。”夏瀚宇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你除了我还能有朋友?”李振宁不屑。

 

“闭嘴。”夏瀚宇不想跟他瞎扯,正好老师就出现在门口了。

 

李振宁燃起八卦之魂,又戳了戳夏瀚宇的背,小声问他:“干嘛脸红啊?”

 

夏瀚宇拿起笔写了个纸条扔给他,李振宁打开,上面写着:跑步跑的,少管闲事。

 

夏瀚宇用手撑着脑袋看了无数遍教室墙上的时钟,黑板上的知识点他是一个字都没过脑。地理老师虽800度大近视,但是眼神是出乎意料的尖锐,他刻意走到夏瀚宇的桌边,拍拍他面前的书堆,示意他回神。夏瀚宇就战战兢兢的度过了周五下午的最后一节地理课,终于挨到下课铃,他背起抽屉里的书包就往琴房走。

 

姚明明来的时候,夏瀚宇又在发愣。

 

“你怎么又在发呆?”姚明明这次没故意去吓他了。

 

“想事。”夏瀚宇尴尬的咳了一声,嘴巴开始不受控制了,他问姚明明,“你怎么老来?”

 

夏瀚宇有时候真想抽自己两嘴巴,原来嘴笨是刻在骨头上的化学公式,他想解也解不出来。

 

“你也没让我不来啊?”姚明明熟练的在旁边的桌椅堆里挑了个凳子坐下,他笑着朝夏瀚宇努努下巴,“那我以后不来找你玩了,行吧?”

 

当然绝对不行!

 

夏瀚宇抓耳挠腮半天,才勉强憋出一个句子:“你想来就来呗,琴房又不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 

姚明明是个合格的听众,他很安静,也不过多做一些外行的评论,他一般对夏瀚宇说些鼓励的话,姚明明其实也不是词藻丰富的那一类型,但比夏瀚宇损人三千自伤八百的说话方式要好很多。

 

这个傍晚,他弹完自己的练习曲,被姚明明一通夸,心里美得上了天,难得大方一回,他问姚明明:“你想听什么歌?我练习结束了,可以弹给你听,如果不会我可以学。”

 

姚明明爬在钢琴架上,像只慵懒的猫,他想了半天,也没想出来,他回答:“没想好,下次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

 

他看看窗外的霞光,是时候该回家了。他们家的方向不一样,但总是会共同走一段,两人踩着影子路过一片商业街,他们就挤进人堆里买些垃圾食品吃,炸土豆很辣,夏瀚宇买了一天中的第三瓶甜味果汁。

 

“你怎么不喝水?我从来没见你喝过水。”姚明明也发现了,这就说明他的习惯奇怪到顶点。

 

“不喜欢喝。”夏瀚宇被辣的头皮发麻,想也没想就回答他。

 

“不行,你要多喝水,果汁对身体不好。”姚明明买了瓶矿泉水给他,他这瓶水彻底摧毁了夏瀚宇将来得结石的所有几率。

 

夏瀚宇扭开矿泉水瓶,喝了一口,他心想,也没那么难喝嘛。

 

那以后他就多喝点水吧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