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尔特

我的精神花园

【寒次方】第三人称(十)

其实它本质就是篇搞笑文。



夏瀚宇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能失去李振宁这个兄弟,在验证消息里叫了几十声爸爸后,李振宁终于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。

 

“出来喝酒。”

 

“滚犊子。”

 

“我请。”

 

“在哪?”

 

李振宁当晚一副文化流氓的模样就跑出来祸害众生了,夏瀚宇将他以上往下的打量一遍:“你没病吧?喝个酒你穿什么西装?”

 

“我刚下班,你以为我跟你似的,我可是个光荣的劳动人民。”李振宁松了松领带,惹来隔壁桌的一小片目光。

 

“你话里话外什么意思,合着你是劳苦功高的劳动人民,我就是穷凶极恶的地主爷呗?”夏瀚宇敲敲吧台。

 

“社会主义国家!可不能这么说!”李振宁看看酒单,直接指了个最贵的,酒保看了点点头,表示他晓得了。

 

既是夏瀚宇做东,他就挑了个自己客户开的清吧,生意上也算有来有往。台上的吉他手正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民谣,隐约是些情情爱爱的调调,教人听了悲伤。

 

夏瀚宇向来是个伤春悲秋的性子,不禁心生感慨,嘴巴也就没了分寸,灼热过喉,激的他咳嗽几声,李振宁在一旁帮他拍背。

 

“什么破习惯这是?迟早把酒给我戒了我跟你讲。”

 

李振宁拍着拍着,手下的人越来越低,他寻思自己也没使劲,皱眉将夏瀚宇的肩膀扳过来。夏瀚宇正捂着嘴巴,满脸冷汗,胸口一鼓动,下一秒就喷了李振宁一裤子血,两眼一黑,就晕了过去。

 

 

夏瀚宇再一次睁开眼,就看到一片明晃晃的白色天花板,刺的他眼睛酸疼,他拍拍自己床边的那团柔软物体,李振宁就从臂弯中抬起头,乌青的眼袋都快耷拉到下巴颏上去。

 

夏瀚宇看他这幅沧桑的样子,心里倒吸一口凉气,颤颤巍巍的问他:“现在是公元多少年?”

 

李振宁的瞳孔开始地震:“宇子,原来你不仅是胃出血,还把自己喝傻了!”

 

夏瀚宇垂死病中惊坐起,手上还挂着点滴的手在床上到处摸索:“我手机呢?”

 

李振宁递给他手机,他一打开锁屏,微信果然出现一条姚明明的未读消息。

 

“丢丢想你啦。”然后是一张猫的图片。

 

夏瀚宇算了算,自己已经有十个小时没回他消息了,于是他赶紧开始打字。

 

“对不起,昨晚住院了,没看到消息。”

 

对方秒回,“在哪个医院?”

 

李振宁在一旁偷窥了全过程,“怎么,这是谈上了?”

 

夏瀚宇摇摇头。

 

“都多少年了,还给人家当备胎?哥们前几天费劲千辛万苦给你助攻,你这个废物。”李振宁恨铁不成钢一样一拍大腿。

 

“靠!你助攻?你这叫报复!”夏瀚宇作势要打他。

 

“夏爷,您消消气,医生说了你这病就是饮酒过量加心情郁结,可不敢再动怒!”李振宁往后一闪,倒了杯水给他,“你说说你,小时候就天天糖水饮料,老大不小了就在酒精里泡着,你上辈子是不是被白开水撑死的?喝点热水能要你命?”

 

夏瀚宇盯着水面上飘着的几颗枸杞,感叹自己酒桌神仙的称号要让与他人了。

 

李振宁见他一副惨样,歪主意就上来了,“我能帮你追到姚明明,你信不信?”

 

“不信。”夏瀚宇喝了口热水,胃里暖洋洋的。

 

“你等着瞧。”李振宁一溜烟就跑出病房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李振宁推了个轮椅摆在他面前。

 

看到夏瀚宇满脸问号,李振宁就开始跟他掰扯:“你都这么惨了,何不再惨一点?万一姚明明心生怜爱,不辞辛苦做你的田螺姑娘,岂不美滋滋?”

 

“这是让我装瘸?”夏瀚宇问他。

 

李振宁猛点头。

 

夏瀚宇气笑了,“我得的是胃出血,怎么会瘸?”

 

“胃出血怎么不能瘸?我剧情都给你写好了,你胃里流出来的血顺着血管流到了腿部神经,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过高,导致你得了风湿,再导致你得关节炎,再再导致你得小儿麻痹。”李振宁说的头头是道,心里偷偷为自己的口才点个赞。

 

夏瀚宇沉吟片刻道:“李振宁,你真乃当代医学奇才,我建议你效仿鲁迅先生,人家弃医从文,你弃文从医,就别学那几句破English,救救当代中国人吧!”

 

夏瀚宇火气直往头顶上窜,恨不得拔了针头就往他脑袋上扎,看看里面进了几滴水。

 

“我这都是有考量的,你别装瘸太久,追到手了就自个站起来,说是被爱感化,发生医学奇迹。”

 

李振宁上前把他的药水拿在手上,一拍轮椅,“大哥,请!”

 

夏瀚宇一屁股扎扎实实的坐了上去,期间有个护士来查房,惊讶的问这是怎么个情况。

 

“没事,他懒,不想走路。”李振宁笑咪咪的回答道。

 

轮椅坐着怪舒服的,夏瀚宇索性瘫在上面,伸出食指跟李振宁比划:“我就跟你玩一把,反正姚明明不会信。”

 

两小时后,姚明明煞白着一张脸,手里提着的苹果香蕉梨子摔了一病房,咯噔咯噔的砸在夏瀚宇心里。

 

完了!姚明明你这个大傻子!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