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尔特

我的精神花园

【寒次方】Smoke

一发完


01


他总是在天台抽烟。

 

目前为止,我已经撞见过他三次。第一次,我因为逃课,躲在天台的小角落里打瞌睡,第二次理由同上,第三次,我不自知的跟着他的脚步上了教学楼顶层。

 

烟点燃的那一刻,他发现我了。

 

他几乎立刻把烟头掐灭了。打扰到他的悠闲一刻,我有些愧疚,低下了头。

 

“怎么了,同学?”

 

我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从他的语气来判断——他很惊慌。

 

“老师……没什么,我有问题想问你而已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他松了口气。

 

他走过来,拍拍我的肩膀,我们离得很近,他的气味还没来的及被香烟熏染,散发着清爽的洗衣液香味,我低着头,发现他的腰身窄细,被一根黑色的皮带圈住,我突然想伸手搂一下,那感觉一定很好。

 

“走吧,回教室,继续上课。”

 

从此以后,我每次上姚老师的课,都是第一个被点名。他倒真记恨上我了,我不过就是撞见他上课时间溜出去抽烟,公务员上班划划水,屡见不鲜,我又不会真的上赶着去校长办公室举报他。

 

02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?”第四次,我趴在栏杆上问他。

 

“夏瀚宇。”他皱着眉头吸了一口烟,“我记得你,去年你选了我的选修课,结果一整个学期都没来上过课。”

 

“那是大一的事了。”我有点不忿,“再说,这学期,我没再逃过你的课。”

 

他笑了笑,没拆穿我。接着他嘟囔一些有的没的,他的课一直很火,一般网速根本选不上他的课,他问我为什么次次都能选上。我说自己真的太想受到严肃文学的熏陶,跑去校外网吧疯狂按了将近两分钟的鼠标。

 

他对于我的话不予置否,哪里晓得我讲的确确实实是实话,网吧按鼠标是真,其余半句嘛,真假难辨。

 

03

 

“你干嘛老是在上课时间瞪我?”

 

第五次了,我数了数。

 

“我没瞪你。”

 

“你有,我上课扫一眼你座位,把我吓了一跳。”

 

“我真没瞪你。”我拾起地上的十日谈,轻轻碰了一下他脑袋,接着我又狐疑的看他,“你上课就上课,老看我干嘛?”

 

他手中的烟正好寿终正寝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上橙红色的晚霞,折射出来的光照到他脸上,泛点红。

 

04

 

 

姚老师长得不错,可以说是很好看。在一群秃头教授中,他简直算的上是天神下凡。这样的老师,在文学院里几乎没有空闲。不出所料,他的下课时间竟比上课时间更忙,他整日被一群躁动的年轻女学生围着,目睹一排排白花花的大腿,脑子飞快处理汹涌而来的绵长情意。

 

好可怜,我突然有点理解他了。

 

 

05

 

“你想要我的微信吗?”

 

姚老师正吐出一口烟,畅快的眯着眼睛。

 

第六次,我掰掰手指。

 

我看他吞云吐雾的侧脸,心念一动,掏出手机扫了他的二维码。

 

“打的什么备注?”

 

“姚老师。”

 

“夏瀚宇,你说实话,你是不是现在还不知道我的全名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叼着雪白的烟身,抢过我的手机输进三个大字——姚明明。

 

有点可爱啊。名字还是人呢?

 

 06

 

“姚咪咪好可爱啊!”

 

我在嘈杂的食堂里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。

 

“姚咪咪是谁?”我状似无意的问对面的何昶希。

 

“就是那个教英美文学的姚老师。”何昶希嘴里还嚼着块牛腩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”我笑的猛拍桌子。

 

“干什么?有那么好笑吗?”何昶希一脸莫名其妙。

 

“好笑。”我把餐盘里的鸡腿夹给他,“来,多吃点,你太瘦了。”

 

何昶希:?

 

 07

 

我又在天台抓住他了,第七次。

 

“姚咪咪。”我叫他。

 

他铁青着一张脸,警告我再叫一遍,立马让我期末挂红灯。

 

我才不怕,他的话从来就没半点威慑力。

 

后来他不理我了,我戳戳他的脸,又戳戳他鼻梁上的痣,他生我的闷气,嘴唇里的烟一根又一根,我忽然不想让他抽了,伸手把他的香烟扔在地上,它不能总是霸占着我老师。

 

“喂……”他终于发火,可惜后半句话被我的吻硬生生止住了,我捏着他雪白的后颈,凑上了他的嘴唇,另一只手搂上他的腰,我想的没错,感觉的确挺好的。

 

他的嘴唇温暖、柔软,夹杂着一点烟味,关于他的,任何味道我都不想放过,全部吸吮着,吞进胃里了。他呆愣着,任由我吻了他两分钟,或许更久,也许是一世纪那么长。


08

 

我发烧了。

 

朋友圈编辑文案,仅一人可见。

 

两分钟后,手机屏幕跳了一条消息。

 

一小时后,门铃响了。

 

“外面下雨了?”我指了指他手边的伞。

 

“是啊?你不知道吗。”他有点诧异。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我故意用手揉了揉眼睛,“也许我病的太重了。”

 

然后姚明明就被我骗进家门了。

 

他坐在我床边冲药,我从被子里伸出手指扣了扣他的裤子,“你这智商是怎么当上大学老师的?”我明明白白说出心里话。

 

“啊?”他没听懂。

 

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

 

喝了药过后,我们聊一些学校的琐事。

 

“今天的课我没去上。”

 

“放心,我抽着点名,没点你。”

 

“你可真是个好老师。”

 

姚明明这会就笑了,眯着眼睛,笑成了姚咪咪。怎么能这么可爱呢?他笑一下,我的心也鼓动一会,翻着层层热浪,一波比一波汹涌。

 

“好老师,我好冷。”我又扣扣他的手,触感很细腻,我用手指摩挲了一会。

 

“现在是六月呢。”

 

我看看窗外,回答道:“下雨了,所以很冷。”

 

我找不出再烂的借口了。幸好他还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傻,也对,100多个人的选修课,他把我名字记得那么清楚。


他躺上我的床,浑身都好烫,我问他为什么,这时我正吻上他的腰侧。老师,学生提问题,你该回答呀——我是个学生,有那么多的好奇心。


可怜我老师学文,照本宣科的事做多了,他怎么答得上来?他的声音很细碎,回答的很也碎,拼凑着,像是在说,现在是六月呢。啊,原来找烂借口的不止我一个啊。

 

我心里找到些平衡,动作很得意,我埋在他颈窝里,他的皮肤是温暖的磁石。我尽力很轻了,但总是达不到及格线。他不时的来吻我,企图能从我这里获得一丝放松,怎么可能呢,最后雨声和水声在我耳边全部混淆,在窒闷的空间里无限放大,然后归于寂静。

 

09

 

“第八次了。”我说。

 

“什么?”他脸上还泛着点情事过后的余韵。

 

“没事。”我半边身子靠着阳台的栏杆,指了指他的烟,“我能试试吗?”

 

他大方的跟我分享同一支烟,我吸一口潮湿的烟嘴,苦味顿时在口腔里蔓延,在漫无边际的雾下,烟尾被烧的通红,它带走卷曲的、闪着微弱火光的灰烬,跑到雨中,渐渐宁息了。

 

 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